顾箬(坑品极差不想要蹲蹲版)

[阅读体]窥镜(八)

人物归往生阙大大   ooc归我

《完美人设》阅读体

『』:原文

“”:手机交流区





剧组立项很快,这年头古装剧扎堆,现代剧场地竞争力相应要小很多。为了不耽误拍摄,江秋十迅速进组。

[夺命追击]本质就是商业片,开机当天搞了个直播炒炒热度,除了官方约的媒体外,不少娱乐自媒体也到现场进行拍摄兼采访。

…………

大家想提问的对象几乎都是江秋十,可惜,他正被媒体包围着,脱不开身。作为男主角,江秋十的地位自然不是寻常小演员能比,几乎所有自媒体记者都围着他转。他的态度并不非常热络,但也矜持有礼、温和、不紧不慢。

…………

江秋十冲着其他采访的人们点头微微一笑,继续答问。

开拍第一天,他穿的还是常服,六月的天不算太热,江秋十的一身黑色更显得身高腿长,气质冷峻。

…………

那厢,女主角杨琴正巧站在导演身边,远远地冲江秋十挥挥手。

杨琴比江秋十要大两岁,岁月是残忍的,但保养可延缓。她早早嫁入豪门,保养得当,现在常出来拍戏投资,凭借优质作品入选娱乐圈四小花,她的粉丝也不少。

…………

女主杨琴、女二李梦婷、女三容丽娜都是美人,男二男三也都不差。

但,一群人之中,一眼看过去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江秋十。哪怕他站在了边上,没有什么动作,只是静静地站在那儿微笑,都让人感觉绝世独立。

摄影师看着底片,啧啧称奇。

被点到名字的明星脸色虽然说不上差,但也绝对不算好,毕竟没有一个人会喜欢和别人比较最重要的是还被比下起了。心胸开阔的人也就这一会儿,心胸狭窄的人心里可就要记很一段时间了。

杨琴的脸色虽说也不太好,但她并不在意这个“系统”如何描绘播放江秋十的“美貌”因为她也赞同这一点,不让她当初也不会三番两次的勾引江秋十。但是她记得在这个剧组里都发生过什么。如果那些事曝光了那真的就是完了。

手机交流区:

“十哥的美貌依旧如让我窒息。”

“我要吐了。”

“虽然我是枫叶,但是我看到上面黑子的言论哈哈哈哈哈哈哈。”

“心疼黑子,不过不出意外的话你应该还要看很久哈哈哈哈哈哈。”

“几年前的杨琴姐啊,好美。”

“ls,怎么说话的?难道杨姐现在就不美了吗?”

“没有没有,杨姐永远美丽。”

“粉丝也就看看现在的杨琴了,毕竟杨琴现在都是老**。”

“不会说话就闭嘴,我杨姐永远十八 :-P ”

…………

“我本以为黑子应该会消停,结果我错估了他们的活力。”

“只要他们生命不止,就会一直在那蹦跶。”

“说实话,有些黑子的杀伤力不大,但就是会在你眼前蹦跶,破坏你的心情,就像苍蝇一样。(●︿●)”

开机仪式很快,剧组客客气气把人请走后,就开始收拾场地准备拍摄几张定妆照,直播也在大众恋恋不舍中退出。

定妆照也拍的很快,毕竟主角团不多,又是现代戏,主演们换完衣服在白板前摆摆动作就好。

服装换完后,原场地白板一撤,准备试拍一段。

…………

一般剧组面对主角们不熟的情况下,都会在第一场就拍动作较为亲密的戏份。

[夺命追击]也不例外。

…………

江秋十拍戏属于沉浸式体验派。他缺少七情六欲,仿佛一个空壳,他完全不在乎灌输多少情感,因为这些都是假的,理智会让他在拍完戏后像倒垃圾一样把这些多余情绪排除,不受影响。他并非表演专业,也就从来不讲究所谓方法。

只要动人、真实,就够了

江秋十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瞧着冷漠的可怕。

季导看着屏幕上的江秋十叹了口气。

手机评论区:

“从前我还叫我家学习学习江秋十的演技,现在演技什么的不了不了。我们还换个人学演技吧,毕竟内娱演技好的很多,实在不行我们就安安静静当花瓶。”

“友情提示:沉浸式体验派演技虽然省力,但是会因为入戏太深走不出来从而对演员生理主要是心理造成伤害。如当年的xxx就是因为入戏太深没走出来然后自残最后自杀。”

“我只能说也只有江秋十这种‘空心人’才适合这样的演戏方式。其他演员还是走模仿派吧。”

“也只能说幸好江秋十是‘空心人’不然早崩了。”

[夺命追击]原著就是一本不太寻常的刑侦小说,男主姜行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剧式人物,出场形象温文尔雅,陪着青梅竹马曲颂一起出生入死。

可谁也没料到,一系列故事正因姜行舟而起,他在策划报复所有人,包括曲颂父亲。

故事最后,姜行舟像所有电影里的反派一样,非常俗套说出了自己一切行动。他什么都算到了,他引得警方、官员们团团转,他让所有该付出代价都尝到了恶果。但他唯一没有预料到的是,知道真相后,曲颂依旧爱他,愿意为他而死。

…………

这是电影末期一场戏,一言以蔽之就是男主殉情。

“Action!”

江秋十……不,是姜行舟。

姜行舟慢吞吞地走过去。

姜行舟来到曲颂的尸体前。

脚尖踢了踢她的手。

他好像没什么表情,又好像要哭出来了。

…………

姜行舟哆嗦着嘴唇。

他终于清醒过来,自己干了件多么愚蠢的事。

…………

他此时无措地像一个孩子,执着地想寻求肯定。

…………

季导声情并茂地朗诵着,给他们找情绪。

左右机位拍下了姜行舟生前最后的笑容。

他们紧紧相拥,在昏暗脏乱的路旁。

痛苦、救赎、幸福。

“cut!”

“不错啊你小子。”季导夸奖,“有点细节我们再补充一下,等会再来几条。”

大导演永远是精益求精的,尽管刚刚那条也很不错,但只要不是完美,就可以改进嘛。

精品电影就是这么磨出来的。

虽然在场的大多数人都已经看过这部电影,但还是有许多人红了眼眶落了泪。不过而后又有不少人笑出了声。

季导看到屏幕上深情朗诵的自己,自己朗诵的时候还不觉得但是如今放在屏幕上怎么就如此……一言难尽。

手机评论区:

“虽然说不提倡江秋十的演戏方式,但是江秋十的演技真的每次都会震撼我。其实这个片段我已经看了多次,可我依旧被虐得肝疼。”

“我也依旧被虐得肝疼,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季导的朗诵哈哈哈哈哈哈季导对不起我忍不住。”

“我现在又哭又笑像个失心疯,幸好我周围的人跟我一样。”

“其实说实话季导的朗诵声情并茂还是有那回事,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笑。”

 “我就不该喝水,我错了,差点呛死我。”

虽然是商业片,季导也指望着能拿几个奖项。于是又把女主角叫过来,三人不断地讨论。

其他人没有戏,大多回房车上睡觉了。小演员没车的,坐一旁等着看取经的也有,更多是坐一边打游戏。

一个不出名的配角凑得近了些,他长得尚算端正,就是个子不太高,在电影里演女主的同学,这会儿凑上去听。杨琴瞥他一眼没说话,倒是他先开口了:“季导,十哥、琴姐,我没经验想跟各位前辈多学学,不打扰吧?”

伸手不打笑脸人,他态度谦逊,也没碍着什么事儿。更何况是真的攀关系还是想学一学还是很好分的。

江秋十见季导和杨琴都没有什么反感的神色,也无声默许了。

其他龙套:卧槽,给这小子先巴结上了!

也要凑过来七嘴八舌,季导拿着本子直接把人都赶一边儿了,副导演和场务黑着脸同样过来赶人训话。

引发骚动的小演员被放逐到一边,其他人也不搭理他,觉得这人钻营得很。那人却不在意,颇有些自娱自乐,又坐到不远不近的位置听着了。

江秋十暗中记下了这个小演员。

郁文愣了一下,倒是没想到屏幕把这一段也放出来了。

手机评论区:

“呜呜呜,是我家郁文。”

“郁文棒棒哒!加油,如今的你已经引起了你今后老版的注意啦!”

“所以有些人一直是龙套是有原因的。别自己不上进不行,就阴谋论他人。”

“郁文真的超级努力的。”

“季导,杨姐人品是真的不错。”

“其实这都称不上举手之劳,但因为之前xx因为龙套旁听时辱骂龙套与现在形成反差。”

“全靠同行衬托。”

“红有红的道理 ,不会做人的有几个红了?”

“说实在,当初xx是红了,但红了多久?听说是得罪了人。”

“莫名有种小说视感。”

“艺术来源生活,生活高于艺术。”

剧组环境是真的差,电视剧里无论多么光鲜亮丽,布景背后都是乱糟糟的。现在刚开拍还好些,后期搭场景拍摄,一言以蔽之——废墟中拍大片。

江秋十和杨琴又拍了七八条,才被季导放过。

…………

要问哪里不好所以重拍?

嗯,哪里都好,感觉上就是不够……不太够……你懂吧?江秋十:不太懂,但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复读机。

不管多少遍,再来就是了。

好演员,不是一次就能出多么惊艳的效果,而在于一个稳。

无论拍多少遍,要怎样的情绪,都能过稳稳当当发挥出来。

有多少演员,哭了一两次可以,哭三四次就不行了。

五六次,七八次,甚至数十次呢?还能哭出导演需要的情绪,那才是优秀的演员。

手机评论区:

“江秋十:我不懂,我就说莫得感情的复读机。”

“哭给我哭!”

“我其实也不想十哥哭,可是十哥哭得很涩涩唉。(/(°∞°)\)”

“嘶哈嘶哈。”

“不可以涩涩哦。”

“不,我就要。”

…………

“一个两个全是口嗨王者。”

“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

“在废墟中拍大片如此的真实。”

“说实话我不理解为什么有些电影or电视剧会把实景拍的像五分钱特效。”

“我觉得五分钱都说多了。”

“演员其实挺难的(没有说其他职业不难的意思)”

“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姐妹你也挺难的。”

“没办法,被喷怕了。”

“其实每个职业都不容易,演员之所以被诟病还是因为一些一些劣迹艺人再加上有许多人觉得演员的付出和收获比例太大,所以仇视。”

“唉……都不容易。”








评论(13)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